风色向晚

写想写的东西

【Y2 磁石】上班族小物语01

私设秘书处S先生*财务部N先生

(勤快的我都震惊.jpg)


—————

N先生是个非常无情的人。
重复,N先生是个非常无情的人。
无情的N先生看着笼子里那只睡得呼哧呼哧的仓鼠握紧了财布。
倒不是说这只仓鼠胖得有哪点格外迷人了,N先生只是觉得它看起来特别像他暗恋了三个月的S先生。
尤其是睡着睡着还会不时磨磨牙这一点。
可爱得N先生无情的心都快融化了。
冷静。
N先生推推鼻梁上细细的银边眼镜,勉强维持住了高冷的外表。
这里离他工作的地方不远,万一让公司里的同事看到了一贯不苟言笑的N先生对着一只仓鼠露出冰山解冻般的笑意,一定会让人受伤的。
没错,精神方面的受伤。
倒不是说N先生长得有多难以入眼,毕竟在J社A区分公司里号称五朵高岭之花之一的人能难看到哪儿去,何况N先生自认为宇宙第一good-looking guy,对于颜值的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可恰恰是因为颜值太高,导致财务部的女士们隔三差五就开小差来他办公室送咖啡送蛋糕送书送游戏,N先生如果还像以前在学校里那样屌到飞起到处撩妹,那财务部就可以改名叫“N先生的后宫团”了。
顺带一提,能让N先生抵着众多迷弟迷妹的压力坠入爱河的S先生也是那五朵高岭之花中的一朵,在秘书部拥有不下于N先生的人气。
所以说,N先生是为了员工好才从入职开始就装冰山装到现在,憋得吐槽之魂都快化作实体了。也难怪最近老让人觉得N先生的黑眼圈又重了一层。
话说回来,N先生在脑中神游了一圈,还是没决定到底要不要买这只仓鼠。
家里已经有一只豆柴了,再来只宠物会不会太麻烦?
N先生一生悬命思考的当下,宠物店的玻璃门被人推开了,接着,一道熟悉到让N先生瞬间打了个激灵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二宫先生?”
N先生的心“咚咚哒”地跳着鼓点舞。
他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樱井先生,很巧。”
S先生一脸惊喜:“在店外看到有个人很像二宫先生,还想着怎么可能会是呢。没想到真的是二宫先生啊!”他探身向N先生原来凝视的笼子里望了眼,“二宫先生喜欢仓鼠?”
N先生僵硬地回答:“不算喜欢。”
“哦……”S先生看起来有点失落。
是我哪里说错了?N先生这么想着,又添了一句:“比较喜欢狗,家里也养了一只。”
S先生的眼睛仿佛一下就被点亮了。
更像仓鼠了,看到瓜子的那种。
“我也喜欢狗,特别是柴犬!不过仓鼠也很可爱,二宫先生可以试着养养看,不会很麻烦的。”
“我考虑一下……”
“啊,刚好我很想跟二宫先生交个朋友,这只仓鼠就当我送给二宫先生的见面礼吧!”S先生笑得牙不见眼,像怕N先生反悔一样,十分迅速地向店员小姐买下了那只在笼子里睡得呼哧呼哧毫无所觉的仓鼠,递给N先生,“要好好对待它啊,二宫先生。”
行动力好快,不愧是能在老板身边混的人。N先生的思维不由自主地又跑偏了。
他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这莫名其妙的托孤画面,手里的笼子沉甸甸的。
“谢谢,我会的。”白白让暗恋的人出了钱,N先生就算心里疑惑也暂且先放到了一边。
S先生见N先生收下了礼物,扬起一个满足的笑。他随意看了眼宠物店墙上挂着的钟,惊道:“糟糕,午休时间快结束了!实在抱歉啊二宫先生,我还要先回去处理一些工作。”
N先生点点头:“工作重要,樱井先生你先走吧,再见。”
他手中的笼子微微颤动了几下。
S先生即使如此急切,还是不失礼貌地鞠了个躬:“失礼了。那待会儿见,二宫先生。”说完,看了眼N先生手上幽幽醒转的仓鼠,就脚步匆匆地离开了。
待会儿见?
N先生不太明白S先生的意思,感受到手中挣扎的重量,他将笼子提到面前,持平。
肥肥的仓鼠刚一睁眼就看到N先生那张帅破天际的脸,顿时连瓜子都顾不上啃,一脸萌比地举着小爪子呆住了。
N先生与新出炉的宠物仓鼠坚定不移地对视了几秒。
啊……呆住的样子也好像。
这个人类的气场好可怕吱!!
眼见着仓鼠浑身的毛都在抖,一双小黑豆已经快涌出喷泉了,N先生才重新将笼子拎到正常位置。
唔,那就……待会儿见?
他默默地在心里道。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