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色向晚

写想写的东西

【Y2 磁石】他烤的小饼干太甜了

全程无名……算小型意识流流星雨?(算了吧你对意识流到底有什么误解)


———————

他烤的小饼干太甜了。
本来就是巧克力曲奇,加了蜂蜜又加了糖粉,真正吃进嘴里时,只有对“甜”这个字浓烈的感受。
第一块第二块入口,甜到几乎有些腻人了。
他喝了口水,还是没有消散掉嘴里香甜的蜂蜜味。


他还在厨房里准备戚风蛋糕杯和草莓慕斯。
从落地窗里透进来的阳光暖洋洋地催熟着一屋香气。
空调嗡嗡地打着制冷,他却吃得鼻尖冒汗。


他烤的小饼干太甜了。
甜得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温润的茶瞳含了秋水般地悄然望过来,薄薄的淡色唇角一勾,管他口里是清淡的荞麦面还是蘸了芥末的三文鱼,通通都会流淌出蜜一般的甜。
真是不讲道理,偏生叫他情难自禁。
那股甜味直直地从舌尖渗透到齿末的神经,他几乎觉得牙疼了。
他身上穿着件白色围裙,两条带子一束,圈得那腰纤瘦苗条,底下两条长腿笔直。
他看得口舌生津,只觉得整个人被浸泡在阳光酿成的蜂蜜里,饶是喝再多的水也难耐。


他的脑子转得飞快,从今日股票涨跌和货币汇率波动的曲线里飞速跳跃到那个被阳光笼罩的厨房一隅,他闻到了烤箱里传出来的新的奶香味。
他想过去瞧瞧,看看他是不是在哪里偷偷放了过量的糖。但限于思想,他仅仅只是伸长了脖子去望。
墙挡住了他大部分身子,一小截戴着手套的胳膊在向碗里加蛋液。


虽然觉得甜过头了,他还是伸手止不住地去拿第三块、第四块、第五块……
烤盘里的饼干一下少了一半。
若是说一开始只觉得蜂蜜味过重,后来则是巧克力味占了上风。他不是很喜欢苦涩,但毫无疑问,比起单纯的甜,这种双重浓郁翻涌而上的感觉才更美味。
饼干烤得松软,咬上去又酥脆,一口就能吃掉一个,可是他舍不得一口气全吃完,就委委屈屈地一点一点磨在嘴里。
怎么这么好吃呢。


他想起刚和他恋爱的时候也是一样,从被冲昏了脑子的告白到濒于破裂的冷战。
阳光像是不会再通过那扇窗户洒进来,雷声一阵阵从远处轰鸣而来。
他给人的印象通常都很伶牙俐齿,却只有他知道,他真的生起气来,从来不会巧舌如簧地喋喋不休。他总是冷冷地坐在沙发上睨着他,那双温润的茶瞳中也不再有一如既往的柔和,转而代之的是锋利冷硬的碎光,还藏着些微不可察的难过。
他就不一样了,与他完全相反,他在生气的时候会据理力争,一火上头来,凶猛地像二十代的野兽,仿佛要撕咬殆尽眼前的猎物。
他愤怒他不信他们的未来,他早早地思虑未来将他抛之脑后,他直言他的想法太过天真,他的悲观抵不上他的乐观。
他怒火中烧,却没法冲他说那些尖酸刻薄的话,也不能朝那张朝思暮想的脸来一拳。
他的嘴里都是难言的苦涩,从五脏六腑开始,从眼前这个人的目光里沉甸甸地落下。
他很想把他抱进怀里,说不要难过,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
可是他没有。
在良久的沉默过后,终是有人开口。
他说:你对我这么没信心,那就分开。
他说:不行。
不行。
为什么不行?
他的眼中露出哀哀的神色,悲戚地蹙起眉,像他曾经演过的那些忧郁的男主角。他用那双他爱不释手的手抚上他的脸,指尖颤抖地摩挲着他瘦得厉害,棱角分明的面颊,尔后轻轻仰起脖子,将他带下来,交换了一个满是悱恻的吻。
这是他这辈子尝过最苦涩的亲吻,却比一切甜蜜都要深刻。
他说:外面的雷雨停了。
回肠九转,终是尘埃落定。


他一边想,一边吃着饼干。
他怎么能让他生气呢。
明明知道他说得也都是对的,想想他们一路走来到现在,有多少他口中的打击,都一一应验了。
幸好他们都待在阳光里。


他端着草莓慕斯走过来,脸上还粘着一星半点的奶油。
背对着阳光,笑得却比阳光更温暖。
他盯着他脸上的奶油,有点想去用舌头舔掉。
看到已经空空如也的盘子,他惊讶地问:“这么快就没了。我还是第一次做呢,好吃吗?”


他烤的小饼干太甜了。
他朝他露出了一个同样温暖的笑。


“刚刚好。”





-Fin.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