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色向晚

写想写的东西

【雷金】拯救者

雷狮视角采访体
自导(?)《拯救者》栏目
出走多年的灵感啊……


———————

Host(以下简称H):您好,雷狮殿下。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愿意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Guest(以下简称G): 你好。我的安排有点紧张,开始吧。

H:好的。殿下。请您自己形容一下,您曾经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G:我想你既然来采访我,就应该大致做过一些了解。我本人是个……穷凶极恶的人?我不知道,别人都是这么说的,虽然我自己没什么感觉。我以前离家做过军火商,好玩。不过这种职业,黑吃黑才是工作。

H:这么直接说没事吗?听起来您曾经的职业让您总是处于一种危险的境地呢……

G:没人敢来抓我(笑)。差不多吧,反正我以前不在乎这个。

H:……真替您的爱人捏一把汗呢。那么您的拯救者又是谁呢?

G:不用捏汗了,就是我的爱人。

H:有点意料之中……是皇妃殿下啊。其实大家一开始对于皇妃殿下的性别和出身异议很大,但是都被殿下您解决了。我也听过您和皇妃殿下的许多故事,非常受感动。

G:那是当然的吧,我的皇妃,怎么能被其他人欺负。

H:果然是三皇子殿下的作风呢。希望您能详细讲一下您和皇妃殿下的事,以及为什么您说他是您的拯救者?

G:我和他是在我还是军火商的时候认识的,他那会儿还是个傻小子——当然现在也傻,整天就跟在我后面叽叽喳喳的。我从街上把他捡回来当宠物养,没想到一养养成了媳妇。现在想想,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自己要是不把这个脏兮兮的小家伙捡回去,以后一定会后悔。

H:很奇妙的初遇,可能冥冥之中就被注定好了吧。

G:之后他就留在我身边了。他胆子特别大,脑子还不好使,要不是我看得紧,指不定哪天就被人拐了。你说,谁敢对一个声名狼藉的军火商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

H:皇妃殿下很真性情呢,不过要不是皇妃殿下,殿下您现在应该还在做军火商吧,是什么让您第一次转变了想法呢?

G:他一直很担心我那时候的职业。老是说让我别干了,实在没办法他来养我。我觉得好玩儿,逗他说你怎么养我,我很费钱的。他认真地想了好久,扑到我怀里说他可以去当赏金猎人,他身手好,能接那种排行榜上的任务,我费钱没关系,他会努力赚,想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蠢的人,也不想想,赏金猎人那点钱怎么够养我?还不许我做军火商,明明他说的那个职业也没安全到哪儿去。可就因为他那些话,我第一次觉得,这行当也没那么有趣。

H:殿下,皇妃殿下非常爱您呢。

G:嗯,我也爱他。

H:您能说说皇妃殿下从哪些方面影响了您,使您做出改变,真正放弃了从前的职业吗?

G:他带给我的影响……说不好。和他待久了,就感觉世界上什么都没和他在一块儿有趣。你知道,我从小生活在皇室,那里全是无聊的仪式和交际,没有人关心一个小孩子会喜欢什么,我爸妈也是一样。可是他出现的时候,我所有的目光和感情就都在他身上了。
至于真正放弃,倒是很平淡了。不知道哪天早上醒来,转头看见他在我边上十厘米躺着睡觉,眼睛眯在一块儿,往我这边靠着躲阳光,口水都流出来的样子。那会儿就觉得,或许我不应该干这个,应该陪他去院子里种朵花,养条狗也不错?我记得他喜欢拉布拉多的。

H:虽然您之前说过了,但我还想感叹一下,看得出来,殿下您真的非常爱皇妃殿下。

G:我是被他所拯救的,不过他自己肯定不知道,我不会告诉他的。他老是傻乎乎的,一直傻下去才好,我才有理由养他一辈子。

S:(敲门)殿下,会客时间到了。

H:非常感谢您的回答!我会如实报导您的故事的,祝您和皇妃殿下永结同心。





-Fin.

评论(3)

热度(25)